幸福

一九四二年, 二月十五日。第二世界大战;英军很无奈的把新加坡投降给日本。

渺小的岛屿在这段侵略下曾经刻下一幕悲痛的历史。

我无法体验到战争所带来的血泪但是我深深感激那些英勇牺牲的人帮我们换来现在的新加坡。

历史是一种很玄妙的故事。有的人把它演变成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而有的人却从中吸取一些丰富的经验。其实历史带给我们一种用金钱无法买到的东西;就是幸福。以前无法拥有的东西,现在我们却有。

许多人在这个社会上都一直埋怨自己不够幸福,常常和其他人做比较。所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个世界不断地变化,人类不时的进步,何时才能觉得自己已拥有幸福呢?人是非常奇妙和有趣的动物。
当一样东西或一个人失去后,我们才学会懂得怎样珍惜身边的一切。其实幸福每天都在我们的生活里上演着。如果我们绰出一点时间,仔细的感受周围的事和人,可否问自己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幸福’根本都没有真确的定义。这两个字真正的含义是全靠个人本身的概念和是否能够领悟到其中的奥妙。

每一天我们只顾着上班,读书,忙着赚钱,考好成绩,往往都忽略身旁一些琐碎的事已足够让幸福步入我们的生命中。曾经有个人对我说:‘如果你口袋里有一块钱,你是这世界百分之八最富有的人。’我觉得他是要我知道在我的生活圈子里除了物质上的满足以外我还有其他的事与人更值得我去珍惜,更可以给我幸福和快乐。


朋友们,不妨花一点时间,坐下来喝杯饮料让自己想一想本身所梦寐以求的幸福到底是什么而从那里寻找。幸福最终的钥匙就是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和身边的每一个人。